新台灣的原味 人文懷舊館 明誠店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三路1號 (明誠路跟博愛路交叉口)
(07) 522-8852



這幾年忽然流行起這種仿舊餐廳,亦或稱是懷舊餐廳,台北新光三越旁、台中的香蕉新樂園等,
這家新台灣的原味本店在鳳山後來明誠路這個餐飲業一級戰區的外圍開分店,
餐廳的外觀就是普通的鐵皮屋,因為是重劃區的關係,有個超大停不滿的停車場,不過要走一小段就是了。

店裡擺滿了老舊的古董收藏品,有舊式用畫的電影海報,整排的大同寶寶,二樓有一台公車和放著老電影的電影院,
他的規劃類似一排老街,分成一家家店面,有郵局、剃頭店、雜貨店、藥局等等,
服務生穿著制服背著書包,每次要叫服務生的時候,我都會遲疑一下看個清楚,生怕叫錯叫到來吃飯聚餐的高中生,
那天去的時候是客滿的,剛好有一桌客人離開,原本很開心做到窗邊,不過後來發現,
他窗邊的位子就沒有很多特色擺飾在身旁了,感覺二樓的大型擺設較多,或許下次可以指定要做二樓,
不知道如果帶家裡阿公輩的來,他們會覺得看到這些東西覺得很懷念,還是會覺得沒什麼呢?

既然是主題餐廳,菜色就不用怎麼要求了,他有合菜也有簡餐,合菜價格大約160~280不等,
我們當天點了鳳梨蝦球,炒山蘇,月亮蝦餅,還有我很白目的點了卜肉,其實是因為之前計畫要去宜蘭玩的,
後來因故沒去成,當天我就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想點個卜肉來彌補沒去宜蘭玩的遺憾,
其實我點的時候根本不知道卜肉長的圓還是扁,來的時候就看到一盤顏色很深的肉塊,
一開始吃起來還蠻香,不過應該是用五香粉醃過的豬肉下去炸的,上面灑了超多胡椒粉,份量很大讓我吃到有點膩,
但我也沒吃過真正的卜肉,算不算好吃也不知道,我看服務生在我點卜肉這道時,好像表情也遲疑了一下,

飯有分白飯(10),高麗菜飯和櫻花蝦炒飯(30),櫻花蝦炒飯有重重的蒜香,我個人很喜歡蒜味,
有加料的飯吃起來很香,如果吃這種飯的話菜其實可以不用點太多,
整餐吃下來只能用中規中矩來形容,不會難吃但也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
主題餐廳就是這樣,不要踩到地雷我覺得就算好吃了就是,
適合喜歡老式台灣味的人來吃飯拍拍照,或是可以帶外國朋友來體驗一下台灣早期的味道,
我個人還是比較排斥鐵皮屋裡面放老古董的仿舊餐廳就是了。

C-マンショ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vo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