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38號(中正大學旁)
05-2720351
www.kingezi.com.tw
生活栽培-01
以前還在民雄唸書的時候,就聽過這間生活栽培的大名了,
那時他還開在蘭潭旁邊,很可惜那時候沒有去過,
金桔農莊以前也是只有在民雄省道旁的店面買過金桔,沒有來裡面參觀過,
這次是回民雄訪友,友人帶我們來的,一樣是地址沒什麼用的地方,
只能說中正大學要往松山村,會遇到一個三叉路口,
左邊就可以看到
金桔農莊竹紮的牌樓。
生活栽培-06
Menu就在黑板上,自備環保餐具可以折10元喔!這點很棒。
生活栽培-04
我點的是狗尾草燉雞,如圖所示,左邊的就是狗尾草燉雞,一份水果,
中間一整盤燙青菜,有南瓜、玉米、香菇等等僅以醬油膏調味,
既然都這麼健康了,用的飯當然也是五穀飯,蔬果量實在太豐富了,
燙青菜幾乎是吃到食材的原味,香菇跟小玉米都非常甜,
至於主菜狗尾草燉雞,湯鮮味美,放山雞大塊又鮮嫩,
不過對吃慣重口味的我來說,味道不夠讓我把那一大碗白飯配完,
所以我偷弄了我姊點的
泰式海鮮鍋來配飯,店裡的泰式鍋,
檸檬草和香茅香氣濃郁,酸酸辣辣的令人開胃,而且湯出奇的溫和順口。

生活栽培-03
這個是時蔬養生鍋的,店裡火鍋都以砂鍋裝的大份量,
蔬菜量也是多的嚇人,各種菇類都有,其實店裡餐點剛端上來時,
我已經稍稍有先入為主覺得那麼健康喔,應該不會太好吃了,
但是每個餐點的味道都很好,都可以吃出食材原本的鮮味,
算是養生健康與美味兼具的餐點。
生活栽培-02
店內擺設以古董為主,有趣的老東西非常多,
吃飯的桌子玻璃下有老闆的手工裝飾,桌子非常特別的是用舊時裁縫車改的,
餐後有甜點和飲料,雖然有幾種選擇,但來這不點桔茶奇怪就是了。

這間店實在非常適合帶長輩來用餐,尤其是爸媽來民雄找在外地唸書的子女,
帶來這間店一定會吃的非常開心又健康。
生活栽培-05
這間餐廳是用舊農舍改裝而成的,裝飾品的擺設也處處見的到巧思,
廁所的洗手台也是用古早大鼎做的,非常有創意。
生活栽培-07
我知道金桔農莊整個非常大,很多東西可以參觀,
可惜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晚上七點,除了餐廳的燈光,整個農莊是一片黑暗,
不過也因如此,抬頭就見到了沒有光害的星空,雖然母校很荒涼沒錯,
但能在學校附近的馬路上隨便找塊地方躺下,就能看流星雨的學校能找的到幾間。



後記︰  店裡除了年輕的男老闆,就只有一個外場的工讀生,
            學生樣的年輕女生,
長的白白淨淨,紮著俐落的馬尾,
            工作圍裙下穿著白踢配牛仔褲,腳踩帆布鞋,
            低調打扮但隱藏不住她對服裝的獨到品味,親切甜美的服務態度,
            給人的感覺是,簡直就是為了做這個而生的人嘛,
            而且ㄧ定是這種略帶自己想法,有獨特味道的特色小店打工,
            若不是在這裡,也ㄧ定會在某家有文學氣氛的咖啡店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vo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