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梓官鄉信蚵村中正路306號
林姐妹虱目魚丸-01
上面那個地址是蚵仔寮漁港的地址,只要能找的到蚵仔寮來,
應該就找的到漁市場,這間林姐妹虱目魚丸招牌很大,
那天吃完 漁故鄉 國際大餐廳直接用走的就來漁市場了,
我媽則是老早就盤算好吃完飯要來買個好幾斤的
林姐妹了。林姐妹攤位上有一張令人有點擔心,一向是扣分指標的美鳳姊合照,
不過會來這間是我媽信誓旦旦說在地人說這間好吃,其實他隔壁也有一間賣魚丸的,
若不是我媽那樣說,我有可能看到美鳳有約四個字就會去買隔壁的,
既來之則安之,一到攤位前面,老闆就馬上請我們試吃,
雖然剛吃的非常飽,可是現做散發出的香氣還是非常誘人,
一口咬下,滿嘴的
虱目魚特殊的甜味,
咬開魚丸的當下,可以感覺到從魚丸縫隙中滲出來湯汁的鮮甜滋味,
QQ的魚丸還帶有點去腥味用的蒜頭香味,這口感跟加了粉的絕對差很多,
一斤60,
右邊白色的是帶著滿滿花枝塊的花枝丸,一斤100比較貴,所以沒有在試吃的,

買回來後放在我家餐桌上等涼了要進冰箱前,就被我跟我姊一直偷吃。
林姐妹虱目魚丸-05
買完魚丸我們有近去漁市場逛,原本打算只是來觀光一下的,
結果我媽被一個大嗓門的老闆吸引住,這個老闆一直強調我這土魠是現撈仔,
跟冷凍的絕對不一樣,很多人來問價錢後就走掉了,
好像還賣的蠻貴的吧,老闆就一直喊,自己吃要吃好一點的啦,
節儉給小孩花有什麼用,買回去吃吃看,絕對跟冷凍的有差,
其實他的態度一開始讓人感覺有點兇,不是很親切很客氣,
有點像日本電視節目上那種很堅持的料理人,
不過他太太就散發出那種溫柔但堅毅的氣質,非常有傳統台灣勞動女性的感覺,
我媽好像被他打動,選了半隻請他算錢,大小跟圖上左邊剩一半的差不多大,
1200,可以切成10片,老闆一邊剁,一邊很兇的把魚塊拿起來,
問我們說,看到無,這就是現撈仔,安內有青無?
我雖然不大確定他指的是什麼顯示出很青,但是有點像遇到很兇的老師,
我們都乖乖點頭,我猜可能是他切下去,魚塊的血就流出來,
這大概是他新鮮的指標吧,攤位是沒有店名的,沒記錯的話是 42 號。
林姐妹虱目魚丸-03
回家煎來吃,的確肉質細膩跟市場買的冷凍過的土魠差很多,
難怪很多人都會特地跑來蚵子寮買現撈的土魠,而且一買都是上千元。
也曾聽說過冷凍的土魠在漁船下貨的過程中,會在漁港的地板拖來拖去,
所以敏感的人會在土魠魚的魚皮吃到油臭味,這個說法我就不是那麼確定了。
林姐妹虱目魚丸-04
漁市場旁有個小門,穿出去發現就是漁港,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下圖的漁船上有個塗鴉,不過我在現場沒發現,是剛剛處理圖的時候才看到的。
林姐妹虱目魚丸-0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vo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