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阿姨娶媳婦-01
曾阿姨是我爸媽非常好的同事兼好友,在好幾個月前,我就被派到要開新娘禮車的任務,
這也是我首次的婚禮拍攝,司機兼攝影,實在是很大的挑戰,
本次使用的器材(其實是僅有的器材),
Nikon D50
AF-S VR Zoom-Nikkor 18-200mm f/3.5-5.6 G ED DX   (在bythom 得到 Superzooms shouldn't be this good 的評價)
NIKON Speedlight-SB-800 (在 pchome 購物網站得到 擁有美好生活的配件 的評價)
曾阿姨娶媳婦-02
從第一二張圖,可以理解到,綁那個彩花是有很大的學問的,
要不是有Toyota來支援的業務專員幫忙,我猜現場是不可能有人會綁的。

下面是本日可愛的花童代表。
曾阿姨娶媳婦-04
9點吉時到,六台車往國賓飯店出發。
曾阿姨娶媳婦-03
Corolla Altis 組成的迎娶車隊。
曾阿姨娶媳婦-05
不知道 TOYOTA 要不要花錢來跟我買下面這張圖當廣告, 
雖然我也不喜歡Altis的外型,還有對台灣和泰鼓吹的安全氣囊無用論討厭至極,

但拋開 Altis 不談,Corolla 車系在全球銷售超過3000萬台歷史定位,
第七代 Corolla 在台灣驚人的銷售成績,加上愛用者的肯定口碑,
到現在還到處可見92~97年出廠的七代 Corolla 在路上跑,就是耐用度的最佳見證,

Corolla 車系代表的是一般小家庭的首台房車,可靠、耐用、省油、舒適的設計導向,
拿來當迎娶車隊,所代表的結婚、成家、安心、放心的意義,我相信不是一般常見的黑頭車隊可以比擬的。

哈,TOYOTA 趕快重金禮聘我去當文案吧!
曾阿姨娶媳婦-24
本日神燈首次發威,最右邊當然是緊張的男主角。
曾阿姨娶媳婦-07
停在國賓飯店前的迎娶車隊,當司機很可憐,我很想去上面拍迎娶的過程,
這裡好多重點,新娘端茶、發紅包、交換婚戒、新娘跪別父母,應該超多溫馨的鏡頭,
沒辦法,今天主業是司機,攝影只是part time ,只好在樓下拍車子,超慘。
曾阿姨娶媳婦-08
來支援的三位和泰業代,我只能說,與陌生人開啟對話的功力很高,簡言之就是很會喇勒。
曾阿姨娶媳婦-09
原本想拍新娘剛下樓出門口的樣子,結果被很兇的叫去趕快把車子開過來,他們要上車,
不過下面這張就是司機兼攝影師的特權了。
曾阿姨娶媳婦-10
回到新郎家,我不管了,把車一丟就下車搶鏡頭了。
曾阿姨娶媳婦-11
曾阿姨娶媳婦-12
新房內,新娘秘書幫新郎整理頭髮。
曾阿姨娶媳婦-13
新郎餵完新娘吃湯圓,換長輩餵新郎吃湯圓。
曾阿姨娶媳婦-14
接下來就再回到國賓宴客,地點在20樓。
曾阿姨娶媳婦-15
紅包袋上有百年好合,其實我是想拍這個,反光好像看不太清楚。
曾阿姨娶媳婦-17
收禮金專員。
曾阿姨娶媳婦-16
關閃燈拉高ISO開大光圈,保留住現場光源的氣氛。
曾阿姨娶媳婦-18
看菜單,我大概只能吃到第四道就得走人,真苦命。
曾阿姨娶媳婦-20
曾阿姨娶媳婦-21
切蛋糕與倒香檳塔,原本還有交杯酒的,結果SB-800回電來不及,新郎新娘動作又很快,
就沒抓到了,好險是 part time 的,有些鏡頭沒抓到也不會有壓力。
所以說,即使是神燈,抓鏡頭還是要注意,有時回電不及就會錯過畫面,神燈果然還是要小心用。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參婚禮,沒有來賓在下面起鬨說要親一下的,
沒辦法,下面10個親友有8個是保守的老師,主持人好像也放不開,
不過聽說新郎新娘的同學後來有跟著回去鬧洞房就是了。
曾阿姨娶媳婦-22
本日最後一張,笑的很開心的是曾阿姨。
照完這裡已經是1點半了,我只好趕緊背著相機閃人去愛河邊了。
曾阿姨娶媳婦-23
首次的婚攝經驗,閃燈一路都用TTL,一直重複兩個動作,關閃燈拉高ISO,開閃燈,
想保留現場光的感覺,關閃燈幾乎拍出來都不太行,要不就是ISO拉到800了,
恩,下一步就是來隻F1.8還是F1.4了,果然是沒完沒了,

很可惜,沒有主動說想當婚攝,因為一直猶豫要不要買外閃,
再來就是新郎自己也有在玩,他有說已經有拜託他同學了,
我就乖乖的當我的司機,很多新娘化妝、迎娶過程、最後送客,我都沒拍到,感覺很可惜。

如果是跟新人很熟就好了,總是希望能取得首席開火權,感覺會比較好意思卡位,
不過這樣壓力也就會很大了,沒拍好會被殺掉,下一步真的還是要來一隻大光圈。

當天真的超充實,看閃燈說明書看到3點,八點起床,九點從新郎家出發,
喜酒喝到一半,邊吃邊起身搶鏡頭,讓我有點胃痛,一點半離開國賓,
兩點半到愛河,筆試還遲到,不過面談還算相談甚歡,領完餐點離開愛河已經將近五點,
回家失神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七點又出門去洗照片,等照片的時間又跑去長明街找東西,
九點半拿回照片,回家已經有點要暈倒了。

不過,曾阿姨看完我洗給她的照片說,我拍的最好,應該多拍一點的,
這 一 切 都 值 得 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vo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