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絕對是我「出道」以來,壓力最大的一次了,第一次先答應幫人記錄,
之前拍的東西,要不就是認識的人的活動,要不就是像跨年那樣,自己想拍而已,
這次對方又是不認識又是大咖的團體了,這種先答應的攝影,要是沒照好就糗大了。
事情發生在禮拜五的下午,接到集智館莊經理的簡訊,
一開始只寫,幫忙在橋頭糖廠的公益活動記錄,橋頭離我家不到20分鐘的距離,想說很近就答應了,
沒想到,後來說對象是
紙風車兒童劇團,雖然不是很熟,但至少在講電話時我就知道我聽過,
既然我會有印象的兒童劇團,應該起碼也是小有名氣,上網查了一下果然是個有名有號的劇團,
其實有點想放棄,表演時間又是在難拍的晚上,我的神燈也還躺在相機店,
但想想這機會難得又是有意義的活動,也誠實告知對方我不是太專業,對方ok我也就硬著頭皮上了。
當然線是這樣牽的,紙風車→集智館莊經理→Phil兄→小弟

晚上七點開演,紙風車的人希望我一點半先到,可以把包括整個布置、彩排、觀眾進場的流程記錄下來,
到了之後先和接洽我的小美寒喧一陣,他給了我一張工作證和一瓶水,帶我去後台放我的包包,
就這樣,我就跟他說,好了,你去忙吧,我自己來就行了。
上圖左下角是辛苦掃地的工作人員。

舞台上大約有20位的演員,加上舞台下的工作人員共是40幾位的大陣仗,
大約兩點的時候,開始試一些舞台上道具的位置,道具都是演員自己辛苦扛上扛下的,
三點鐘開始正式綵排了,整個流程都要完整跑過,連鄉長致詞都跑,專業的團體果然要求很高,
即使是彩排中,我猜演員們應該也不是第一次表演這幾齣戲了,
給我的感覺是,演員們即使在綵排仍然相當投入,拼的也很瘋狂,團員間感情也很好,
第一張圖就是他們在台上玩起剪刀石頭布,不是劇的橋段喔,是彩排的空檔他們就玩起來了,
劇中許多橋段是演員跑下台來與觀眾互動,這部份也排了很多次,每個場地都要調整不同的跑法。


貼贊助名單的工作人員,今天這場主要由台糖公司出錢,橋頭鄉許多民間團體,
包括警察局都有出錢出力,這個319藝術下鄉的計畫大概是這樣,
只要有一個地方,慕的到35萬左右的經費,紙風車劇團就願意來演出,
之後還會有朱宗慶打擊樂團等的藝術團體加入。



綵排到一半,忽然來了一票婆婆媽媽,原來是橋頭鄉的志工團體,
這些整齊的椅子都是他們排的,頂著三分頭被教練帶來幫忙的是,橋頭國中的棒球隊員。


下面這三個義工媽媽最辛苦了,他們三個人用抹布,一個椅子一個椅子擦,
總共起碼有超過五百個椅子吧,原本想幫他們三個合照一張的,
後來因為偷拍時被這位媽媽瞪了,就沒有那個勇氣請他們三個排排站拍一張了。

下午就陸陸續續有些誤闖的糖廠遊客,或是義工媽媽們的小孩,被劇團吸引駐足在台下看彩排。

演員帥氣的tattoo

其實我拍了不少舞台上演員的畫面,有幾張動作表情都有抓到的好圖,
這種陽光充足的下午,要拍的不好也難,
可惜簽了保密條款,所以只敢放這幾張,純演員沒有拍到舞台道具的圖。

嘴巴旁邊看起來怪怪的是mini mic,這張稍稍過曝,不過真的很陽光,而且這種過曝是女生喜歡的過曝。

這位是一直在台下講話的劇團指導,很厲害,很多舞台上的關鍵細節都抓的到,
經驗非常豐富,演員的走位,連講話的停頓,語調都有他的要求,
他講話也很厲害,一直對XX (劇團第一男主角) 說,
「ㄝ,XX阿,你到底還算不算劇團一哥啊,講話的語調就只會那兩種,你這樣怎麼有辦法當劇團一哥阿」,
雖然有點酸,但酸的剛好,不會讓人生氣那種酸。

照片很多,就先放到這裡。

下圖為本日上半場最佳表現,由 TOYOTA moving forward 提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vo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