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發現,319藝術下鄉的部落格,已經把橋頭糖廠這場的照片放上去了,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kidsmile&article_id=7019973
唉,在他們部落格上看起來照的很差,要是時間允許,應該是自己選好,裁完圖,後製完再把照片交出去的。
上面第一張是我表妹,沒想到那個呆樣也被登上去了,旁邊的是我阿媽、舅媽、我媽,
其實他姊姊也來了,可是已經到了國中彆扭期,死都不肯入鏡,小時候看我拿相機都自己湊過來比YA的。恩,因為是金主,所以讓他亮亮相好了。

很誇張,位子坐滿了就算了,兩邊和後面也站了滿滿的人。

這張很可惜環境太暗快門不夠糊掉,不然這兩兄弟笑的感覺真棒,因此在我堅持下還是放上來了。


剛那個本日最可愛的小男生,看起來媽媽不知是白人還是阿美族?果然要媽媽輪廓漂亮才生的出這麼可愛的小男孩。

下圖左小男孩看起來很像在比髒話,其實是台上大人教他們比爸爸媽媽我愛你的手語。


如果有人認識這位小女孩的話,請幫我問他當時在想什麼。

演員謝幕後又是一陣瘋狂,所有大人小孩衝上台前和演員合照,情況很亂我只好都用內閃硬拍了。


好像沒有講到戲後,當然這是專為兒童設計的戲,這大概是我有意識以來,第一次的兒童劇團體驗,
內容為了保密就不講了,不過,他們許多橋段都是設計來與台下觀眾互動,
小孩子的情緒一下子就被挑動起來,馬上就high翻天了,我看每個小孩子都是帶著笑容回家的,
我想如果陪小孩來看,小孩開心,大人也不會感到無聊,這樣可以算是成功的兒童劇吧。

晚安,各位觀眾,晚安,所有未眠的人們。

天黑後,整個晚上唯一拍出稍稍帶有感情的一張。






後記
回家查了一下快門數,從下午的第一張
6008到晚上最後一張7017,第一次一天內暗下這麼多次快門,
其實天黑以後就拍的很灰心了,站了一整天全身都在痠痛,我都是跪在舞台旁的地上拍個20幾張,
受不了再閃到旁邊矮牆靠著休息,看到有機會又跑出去拍,上次拍跨年都是拍台上的歌手,
即使是晚上,舞台打光也夠,ISO400也拍的起來,這次重點是要台下的孩童臉上的笑容,
ISO800不行,上1600,光圈不夠大,快門1/20s,即使沒晃顆粒一樣大的嚇人,在相機的LCD都看的出拍的很糟,
後來根本是賭氣式的狂拍了,我自己選照片都選的很煩了,我想他們一定會選到吐血,
1000張大概有800張是晚上用連續快門硬拍的,選出來能看的就差不多貼上來這幾張了,
我又不喜歡看表演時用閃光燈閃人家,這樣拍出來也不會是我想要的感覺,
後來為了怕沒東西交差,勉強用內閃拍了幾張,效果也是很差,
真的很氣餒,這樣真的是健康的攝影觀念嗎?成功率用拼的,先拼命亂拍,回家再用裁圖來構圖?

外閃?神燈?禮拜五下午跟人家答應要去拍之後,我就開始問柯達行,南昌有沒有現貨了,
柯達行不肯跟我報價,南昌肯報價但沒現貨,一直考慮到晚上八點,
連充電電池要買哪牌的我都查好了,真的都騎車出去了,
到郵局提款機前面,剩17000的存款,我實在領不出來,只好等工作賺錢再買了。



「攝影師,等下結束要麻煩你記得把照片co給我們喔!」
「後!不要叫我攝影師啦,拜託」
「呵呵,那要叫你什麼」
「同學就好了啦。」
「好啦,同學晚上要記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vo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