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軒國際大飯店(原霖園大飯店)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33號 07-3322000
42F雲頂餐廳 宵夜時段(22:00~01:00)     每人 NT$350+10%

寒軒 42F雲頂餐廳 宵夜場-01
這天是個特別的日子,但又沒辦法在正常的時間吃晚餐,
這個時間要有情調又不想聞煙味,想破頭才靈機一動想起,
有美食節目做過寒軒 42F雲頂餐廳的宵夜場,
當時節目上看起來又有夜景菜色又豐富,距離上電視的時間也將近一兩年了,
我當時打完訂位電話還為了這個idea沾沾自喜了一番,殊不知,
雖然剛上電視的餐廳一兩個禮拜內不要去人擠人,但是時間過太久也是要慎重考慮一下了。
寒軒 42F雲頂餐廳 宵夜場-03
菜色就是只有上面這一排,我為了確認,還假裝上廁所繞了餐廳一圈,
我可以背的出八九成的菜色,第一區,飯、蕃薯粥、
三島香鬆、味增魚湯、一鍋滷汁(滷鹌鹑蛋和粉很多的貢丸),
第二區,菜埔蛋、水煮高麗菜、龍鬚菜、日式煮魚、清蒸鱈魚,
第三區醬瓜類,肉鬆、醬瓜、涼拌鴨掌、筍乾、皮蛋豆腐、鹹酥土豆、鹹鴨蛋等,
第四區三種口味的蛋糕和多種水果,飲料有三種果汁、咖啡機和三四種茶包。

對,沒有美食節目上讓人流口水的各式燒烤、牛肉麵,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改掉的,因為我也是第一次來,不過我去假裝上廁所的路上,
有聽到一個歐里桑問廚師說,阿以前不是有可以煮麵的,奈也無阿?
寒軒 42F雲頂餐廳 宵夜場-02
上面是灑了超級多三島香鬆的蕃薯粥,在他左邊的是味增魚湯,
那個湯其實味道很不錯,鮭魚也很多,不管是菜埔蛋還是清蒸鱈魚,
都有一定的水準,涼拌鴨掌、炒青菜也很好吃,
獎瓜區聽起來好像很廉價,其實他食材都是好的,
比如鹹鴨蛋是不死鹹的溫泉鹹鴨蛋這樣,
只不過菜色完全沒變化,整場只有把蔥花蛋換成菜埔蛋這樣而已,
菜色有點少,全部吃過一輪也不會覺得飽。

下面三個蛋糕看起來平淡無奇,要不是菜色很少,
我連夾的慾望都沒有,但大飯店還是有它的水準在,
最右邊的巧克力蛋糕,口感細緻綿密,
香濃的巧克力讓人忘記隨他而來的卡路里,一連吃了好幾塊。
寒軒 42F雲頂餐廳 宵夜場-05
寒軒 42F雲頂餐廳 宵夜場-04
不管怎樣,昏暗的燭光,夜景的浪漫無價,
雖然菜色不怎麼豐富,除情侶享受氣氛外,
適合吃精緻注重健康的長者,或是可以帶外國朋友體驗台灣的清粥小菜。

我訂位的時候耍了一個笨,小姐,我要靠窗的喔,
小姐說,好,彭先生,九點,兩位靠窗的位子,
結果到現場發現,每個位子都是靠窗的,
那個接電話的小姐是好人,沒有點破我。

不過可能是小姐體貼的關係,他把我們排在最靠近自助吧檯的位子,
一般來說,吃到飽的餐廳是這樣比較方便沒錯,
不過以這個個案來說,這個吧檯的菜色不怎麼更換,
不用取得這種有利的觀察點,所以若訂位時記得離吧檯遠一點,
會比較安靜有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vo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