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排持續進行中,很多原本跟著全家出遊來糖廠玩的小朋友,都被劇團的表演吸引到坐下來不走了,
爸爸媽媽連哄帶騙的說晚上再來看正式的演出,小朋友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
趁著調整舞台布幕的空檔,去拍了幾張老火車,
小時候都只有去旁邊的福利社吃紅豆酵母冰,現在整理出這個園區,下次再來認真的拍這些老傢伙,
希望橋頭糖廠的酵母冰能好好保持不要偷懶用冷凍的紅豆,紅豆酵母冰的紅豆一定要現淋上去才會好吃。



此時已將近六點,這個媽媽人很客氣,我說幫她們合照一張好嗎,他就叫他的小孩們看鏡頭,
可惜只有最小的乖乖聽話,其他的都已經到了叛逆的年紀了。

演出前祈求演出順利的拜拜,我注意到有幾個工作人員沒拿香,一開始以為是香不夠,後來想到應該是基督徒不拿香的關係吧。

彩排一直到六點多結束,此時天已經完全黑了,開始慢慢有些觀眾進場了,
我在吃便當的時候,莊小姐的先生侯老師過來跟我打招呼,非常客氣的好人,
義守大學的大傳系教授,在國外唸電影的,帥,我只好一手拿便當一手努力的和他握手,
下午有個紙風車的工作人員跟我聊天問我說,你是侯老師的學生嗎?
我給了他一個摸不著頭緒的表情,這時我搞懂為什麼他這樣問了。

人潮漸漸進來了,有年輕夫妻組成的小家庭,也有阿公阿嬤一起跟著來的大家族。

下面這張照片讓我想了很久,不知道,再過幾年是不是也是這樣,
工作、結婚、當個爸爸,過著完全以小孩為中心的生活,不過生的小孩要可愛最重要了。


本日小男孩中最可愛的了,坐的地方又在第一排,整個晚上他的照片最多。

離七點開演越來越近了,原本還在擔心沒怎麼宣傳不會有太多人,一回頭發現廣場上的椅子幾乎都被坐滿了。


這個小女孩就是剛剛乖乖聽話對鏡頭微笑的那位,小孩子拍起來真的很可愛。

下面摘錄兩句最近讀到的芥川龍之介,

我們究竟為什麼喜歡幼小的孩子呢?這個理由的一半,至少是由於用不著擔心被小孩子欺騙。

只是在面對小孩子的時候——或者只是在面對狗貓的時候,我們才恬然地把我們的愚蠢公開出來而不以為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vo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