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在整理買了新相機以後的照片,意外發現這批當初沒整理到的照片。
 
Heyman周是我的國中同學,原本住在我家隔壁條巷子裡,Heyman周的阿姨跟我們也很熟,
我們也都跟著叫阿姨,之前好幾次中秋節烤肉都辦在他家,阿姨也都跟我們沒大沒小的玩在一起,
今年烤肉就有聽阿姨說他買了間房子,正在裝潢,再過幾個禮拜就要跟Heyman周搬去住了。

後來接到阿姨電話的時候,那時我還呆在研究室裡,阿姨說新房子裝潢快弄好了,問我有沒有興趣去看看。 
一進門歡迎我的就是排灣族的百合花圖騰,因為阿姨常去霧台玩,在部落裡跟許多原住民交了朋友,
因此她請了排灣族的藝術家,之前拿過雲門流浪者之歌計畫獎金的年輕人來裝潢。
 
門口的落地窗改成了原木作的拉門,電視櫃、窗戶,都有溫暖的木頭感,
尤其窗戶的設計,掛窗簾的部份,關窗的木栓,我超愛這個窗戶和入口落地拉門的。
 
充滿特色用樹枝作成的燈飾,藝術家的創意。
 
參觀過程中阿姨一直跟我訴苦,說她的姊妹對她的個性化裝潢超有意見,每天都來唸,
即使工人在也來唸,阿姨的姊姊也買了一間在樓下,我後來也有去參觀一下,
就是一般家庭普通裝潢,拼貼木作的電視櫃、書櫃、櫥櫃而已。
其實阿姨想叫我去看,是希望我給點支持的聲音,讓她可以稍稍平衡一下。

又過了一個月,阿姨請了我們幾個去家裡吃飯,熱鬧一下,我這個國中同學也很怪,
都不自己打電話來,反倒都是阿姨打給我的,
此時客廳已經擺了很多東西,雖然看起來亂亂的,但這樣就很有家的感覺了。
  
不甘寂寞跑來餐桌下面的,是首次登場的Candy。
 
Candy很久以前跟我第一次見面時,就對我特別熱情,很快就跟我混熟,
想當初Candy也稱職的當了我一天的把妹利器。
 
我很羨慕阿姨有這樣一個面對窗外藍天的書桌,可惜陽光太強,又沒東西可補光,
所以沒把天空的藍表現出來,現場看真的很漂亮。

如果要我說,我還欣賞這個融入排灣族文化的裝潢,我愛那個磁磚拼貼、落地拉門、窗戶,
但是像阿姨這樣,勇敢放手讓經驗不太夠的排灣族藝術家整間去裝潢,實在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阿姨也承受了許多家人、新鄰居的壓力,所以說,覺得房子漂亮的給阿姨拍拍手鼓勵一下好了。

~~~~~~~~~~~~~~~~~~~~~~~~~~~~~~~~~~~~~

我補一張我說的女巫咖啡的照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vo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