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ty's 家庭義大利餐廳
台中市西屯區精誠路50巷5號
04-23194898


我對Fatty's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約6年前,大概是聖誕節到跨年之間的時間,
很冷的天氣,店內客滿所以坐在他戶外的長椅上,現烤熱呼呼的招牌麵包,
義大利麵的濃郁奶油香味,瞬間溫暖了我們的胃,當時對他的印象很好,
服務生對我們窮酸學生樣的客人,服務的也非常殷勤,
坐在戶外,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開放式廚房中那個白人廚師,
帶著高帽,穿著專業廚師白衣做出甩麵皮的動作,
還可以看到pizza被鏟子推進那個巨大窯爐的過程,
但在六年後的這次用餐經驗,卻讓覺得我有點難過,
原本一家很喜歡的店,讓我充滿回憶的餐廳現在變成這個樣子。

點餐方式是這樣,有開胃菜、附餐、湯類等單點,主餐有pizza及義大利麵,
點主餐的話,會送沙拉和麵包,如果點兩人份就是兩人份的沙拉麵包這樣。
我們四個人點了海鮮芝士薄餅、
香草羅勒奶油醬汁嫩雞肉義大利麵,
兩樣開胃菜,炸馬芝瑞拉芝士條和酥炸花枝圈。



一開始上來的,是店內的特色手工麵包,一樣用具特色的木頭砧板裝上來,
熱呼呼的麵包味道配上類似青醬的沾醬很棒,
接下來的生菜沙拉,上面淋的奶油醬是冰的,就表示這個沙拉是擺盤好後,
淋上醬汁後冰在冰箱內,有一段時間了,等到客人點餐完就立刻送上,
生菜因為冰在冰箱內,帶著水份吃起來感覺溼溼的,完全沒有青翠的口感可言,
酥炸花枝圈和炸芝士條的味道很普通,花枝圈的份量很足。



主餐的奶油麵,雞肉口感鮮嫩,奶油的味道也夠香,
端上桌後服務生會問需不需要灑上起司,
我記得印象中,義大利人對在義大利麵起鍋後灑上起司這個動作是百思不得其解的。
讓人最失望的就是這個手工pizza了,這應該是店家的招牌吧,
海鮮跟起司用料少的可憐,餅皮也吃不出手工該有的嚼勁與口感,
讓我感到有點找不到以前那種味道的失落感。

當天我們坐的是二樓,二樓從頭到尾也只有我們一桌人,
另外一邊有可以看到街景的座位,但服務生不讓我們去坐,
說是沒開放,這是我第一次進來精誠店的室內,他的裝潢實在有點詭異,
昏黃的燈光,抬頭往上看是整片藍色的玻璃,
說實在不像一家家庭式義大利餐廳的裝潢,有點像是廉價的ktv酒店,
服務生點餐後,只有送餐時有上樓,剩下時間完全沒有人影,
所以包括下圖右的香料組合,加水的水壺,都是我自己去找來的。



有一次去吃的時候精誠店客滿,服務生建議我們去位在精明一街的分店,
食物的味道我不太記得有沒有差別了,不過室內裝潢用了大量的木頭,
頗有美式鄉村風的溫馨感,這樣的用餐環境才能它提供的食物搭配的起來,
有興趣想試試的朋友可以考慮去精明一街的分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vo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