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童
高雄市五福四路150號2樓
(07) 533-5345




雖然地址是在五福路上,但實際的入口卻是在五福路旁的巷子,而餐廳位置是在二樓,
樓下沒記錯的話是一間震旦通訊行,入口很奢侈的做了一個石子水池的造景,
在上樓梯的過程中,跟進入到餐廳以後,會被餐廳老闆收藏品驚人數量嚇到,
放眼望去雕塑和畫像充滿了整個空間,沒有特定的國籍或風格,
只不過我很不欣賞把動物的頭割下來放在牆上的"藝術品"就是了。各類的收藏品隨意擺放在各個角落,也許是因為沒有特意規劃的風格,
走在裡面反而像是在參觀某個有錢人家似的。
每個桌上的檯燈都各有特色,木童的椅子,除了看起來十分典雅,
坐起來也非常舒服,可能餐廳在二樓的關係,
坐定座位後,
感覺餐廳的木門把外面車水馬龍的五福路完全隔在另外一個世界了。



由於同行的是兩位永遠在減肥的女生,而且時間接近下午兩點,
因此我們點了兩份精緻套餐以及一份下午茶,分別為德國豬腳(580)、
比利時XX雞(380,抱歉名字我忘記了),一份煙燻鮭魚下午茶(200),
以上均須加收一成服務費,小姐服務態度相當好,
連我在拍照他想要上菜都跟我說對不起,服務費給的很甘心。

下面是煙燻鮭魚下午茶,除了主菜以及沙拉,加上一杯飲料任點,
其實還有一杯濃湯,煙燻鮭魚是淡粉紅色,而非常見的鮮紅色,
我無法假裝我可以做到用舌尖分辨出他的等級,但至少吃的出魚肉的軟嫩鹹香,
水果茶份量十足,且水果給的很大方,原價180,木童的下午茶很划算。



精緻套餐餐前有一杯開胃的雞尾酒,沙拉,濃湯,法國麵包切片後側面用起司焗烤,
沙拉非常清爽,用的千島沙拉醬偏甜,濃湯沒記錯的話是加了烤脆吐司丁的巧達湯,
麵包焗烤的關係有加熱過後的香氣,而且咬起來非常有嚼勁,越嚼越香。



接下來進入到主菜部分,我點的德國豬腳,肉質細嫩,但表皮我覺得不夠酥,
且感覺不太到醃過的味道,反而需要黃芥末和黑胡椒醬增味,
附的酸菜並非常見由切細的包心菜做成,而似類似梗的部位切碎塊的感覺,
還加上蜂蜜,德國豬腳給我的感覺是分量十足,但口味沒有令人驚艷之處,
另外一樣雞肉,就肉質而言,雞胸肉處理到滑嫩順口,簡直到入口即化的感覺,
但似乎是用水果下去調味的,雞肉吃起來是甜的,對不喜半鹹甜的我,
味道我不是很欣賞,不過就肉的口感而言非常令人讚賞。

附餐甜點是焦糖白蘭地烤布丁,布丁口感綿密,
口味偏成人的帶有淡淡的苦味,為整個套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整體而言,木童的裝潢、座位、盤飾的用心(請看濃湯那張圖,我很喜歡這個盤子),
味道不錯的食物,這個價位我認為C/P值相當高,
下次來換點別的主菜試試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vo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